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批复设立日喀则经济开发区

陈林 发布时间:2019-12-19 08:5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自治区级日喀则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日喀则经济开发区位于日喀则市城区南部,距离日喀则市城区约5公里,距离日喀则机场约50公里。规划控制范围34.03平方公里,建设用地22.32平方公里,规划可居住人口12万人。规划布局为两大发展片区、三条发展轴线、四条生态走廊和五个城市中心。匡算园区总投资600亿元,其中基建投资300亿元,招商等其他投资300亿元。

  日喀则经济开发区按照我国“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开放合作的重要平台、西藏自治区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日喀则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的发展定位,着力构建“4+3+X”的产业体系,重点鼓励农畜产品深加工、天然饮用水及绿色食品生产;国家保税物流、商贸物流、电子商务等现代物流业及保税加工业;清洁能源业、先进制造业和其它高新技术产业;民族手工业、金融服务业、商贸会展业、其它专业服务业,以及对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具有重要贡献或对进出口有重要推动作用的行业。

  日喀则市政府副秘书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拉巴次仁介绍,目前,园区建设顺利,对接企业46家、注册企业29家、落实产业项目28个,一期落地的13个产业项目中,9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9亿元。同时,园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公共服务设施项目有序推进,完成投资9亿元。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日喀则设立1000万元旅游专项奖励基金

    对组织自驾游车1000台以上且游客3000人以上的,一次性奖励组团旅行社3万元。单项奖分为多个不同类型的奖项,奖金从3000元到1万元不等。[详细]
  • 西藏日喀则95%村居通达4G网络

    公路通了,网络通了,大家可以随时视频聊天,网购、手机支付已成为大家生活的一部分……以前,以半农半牧为主的萨迦县查荣乡松多村由于网络信号不稳定,打电话都要找个高处,才不至于中途挂断。[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