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首台5G急救车在山南市投入使用

次吉 发布时间:2019-12-23 09:56:00来源: 西藏商报

  5G具有高速率、大连接、低延时等特点,5G在医疗行业方面具有很广的应用,可以实现5G急救、5G远程会诊、5G远程手术等方面的应用。近日,西藏自治区首台5G急救车在山南市人民医院投入使用。 

  山南市人民医院院长吴晓莉介绍,5G急救车是指当病人上了急救车后,通过5G网络将病人体征、120急救车实时位置等大量信息实时回传到医院,院内专家通过此类信息实时对车上救助人员进行远程音视频指导,实现院外院内无缝对接,有利于快速制定抢救方案,提前进行术前准备,病人抵达医院即可迅速实时急救,缩短急救时间窗。

  “一个心梗患者,当他被抬上5G救护车的那一刻起,各种数据信息将被即刻传输到医院急诊科,医生会通过分析数据、明确诊断,确保救护车抵院时患者便可以立刻进入导管手术流程,进行血管开通。”吴晓莉说。

  据悉,西藏首台5G急救车从12月1日完成改造后在山南市人民医院开始使用,目前已对重度贫血病人、重度烧伤病人、多处挫伤、脑出血等10余位患者予以使用。下一步,山南市人民医院将在新院区实施5G全覆盖,在新院区全面展开5G智慧医院建设。“我们将充分利用5G急救车的优势,开启急救‘加速度’,推进智慧医院建设,造福更多群众。”吴晓莉说。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