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海拔4000多米工地上的婚纱照

姜铁军 发布时间:2019-12-26 09:53:00来源: 人民日报

  500千伏芒康变电站位于西藏昌都市芒康县拉乌山上,这是世界海拔最高的500千伏变电站。在海拔4000多米的拉乌山变电站建设工地,建设者们为电力事业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7年夏天,我到变电站项目部去采访,感受到中国电力事业的蓬勃发展,更为建设者们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秦浩是青海送变电工程公司员工,李倩是一家医院的护士,两个人谈恋爱聚少离多。秦浩去西藏参加500千伏芒康变电站建设,李倩很想到秦浩工作的工地上去看看。秦浩觉得,工地太远,海拔又高,来了不方便。李倩说:“你总说那里艰苦,能苦到哪里去?我就是想去看看你们到底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工作。”架不住李倩的软磨硬泡,秦浩终于同意她到拉乌山工地来。

  利用假期,秦浩回西宁接李倩来工地。临行时,李倩坚持要带上一个大旅行箱。秦浩纳闷,什么东西要用这么大的旅行箱装呢?李倩光是笑,就是不告诉他。

  两人来到工地,碰到电视台来采访。记者找到李倩,想要拍一组她在工地探访秦浩的镜头。交流过程中,李倩忽然说:“我想在工地上和秦浩拍婚纱照,行不?”

  这时,秦浩才知道旅行箱里装的是婚纱。

  李倩没有提前告诉他,是想给他一个惊喜。在她眼里,这是把自己的心交给心上人的婚纱照,是见证秦浩光荣职业的婚纱照,是告诉世人电力建设不仅有艰苦还有温馨浪漫的婚纱照。秦浩还特意要求拍几张他穿着工装的婚纱照,他要展现电建人奋战在高海拔地区的英姿。在这样的环境里建设500千伏变电站,这是怎样的自豪啊!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