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洛隆卓玛朗措晋级国家湿地公园

刘晓江 发布时间:2019-12-27 13:29:00来源: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记者从西藏昌都市林业和草原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25日印发了《关于2019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昌都市洛隆卓玛朗措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正式成为“国家湿地公园”。这是继类乌齐紫曲河国家湿地公园之后昌都第二个正式挂牌的“国家湿地公园”。 

  洛隆卓玛朗措国家湿地公园,于2015年获国家林业局批准试点建设,公园总面积达3263.71公顷,湿地总面积1335.94公顷,湿地率为41%,湿地资源丰富,包涵湖泊、河流、沼泽等多种湿地类型。自开展试点建设以来,昌都市、洛隆县两级林草局累计投资750万元,开展退化湿地修复、界桩界碑、标示标牌、科研监测等建设工作。

  下一步,昌都市林草局将认真总结国家湿地公园的建设管理经验,健全机构,加强管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抓好国家湿地公园建设管理工作,使其真正成为湿地科学研究和生态文明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为探索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协同、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昌都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初步建立湿地保护体系

    近年来,西藏不断推动湿地保护体系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自然保护区为主体,国家湿地公园、国际重要湿地和国家重要湿地等多种方式的湿地保护体系。[详细]
  • 西藏新增一处国家级湿地公园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下发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2018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情况的通知》,昌都市类乌齐紫曲河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验收,并正式挂牌“国家湿地公园”,这标志着昌都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顺利建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