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2019年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8%

发布时间:2020-01-10 09:46:00来源: 西藏日报

  来自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沙贡乡的朗吉次措,从西藏大学毕业后成为一名公务员。但因为心中有梦,她辞职下海,于2018年创办了西藏秀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司先后吸纳了昌都市高校毕业生20名,与8名高校毕业生达成创业合作意向。朗吉次措不仅自己通过创业实现了就业,还吸纳了其他高校毕业生就业。

  2018年以来,西藏人社系统坚持面向市场、面向基层、面向区外,不断完善政策保障和就业服务,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6万多个,实现就业2.3万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1%,自主创业成功554人。

  谈到西藏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方面的举措,自治区人社厅副厅长达娃次仁介绍,一是建立了完备的政策体系,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法规,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企业就业、区外就业、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近三年来,全区累计兑现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资金1.75亿元,惠及高校毕业生1.88万人。二是打通了区内、区外两个就业渠道,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全年共开发岗位6万多个,同时积极协调援藏省市提供企事业单位就业岗位。三是搭建了公职岗位、企业岗位、基层岗位三个平台。四是强化实名、招聘、区外服务保障。完善高校毕业生就业实名制信息系统,对每一名高校毕业生进行精准建档、动态管理。强化招聘服务,将全区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行专业归类,实行人岗对接、精准推送。强化区外服务,建立了高校毕业生内地就业联络协助机制,对区外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开展全方位联络服务工作。五是实现了宣传引导在校园、企业、农牧区、家庭的全覆盖,通过多种形式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观念不断转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