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拉萨成春节热门旅游地

王雪 发布时间:2020-01-20 10:51:00来源: 拉萨日报

  旅游已成为大多数人度假的一种方式,特别是春节这样的假期,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举家旅游、长途旅游的好时机。近日,马蜂窝旅游网发布2020年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从春节旅游的目的地选择来看,成都、广州、拉萨、北京、珠海,热度涨幅均超过100%。值得注意的是,拉萨的春节旅游涨幅亦达到125%,排名第三。

  眼下,年味正浓,冬季的拉萨旅游市场也呈现出升温态势,不少游客选择此时来拉萨旅游,享受冬日高原温暖的阳光。自“冬游西藏”启幕以来,拉萨通过一系列冬季主题产品策划、优惠旅游价格等措施,促进了冬季旅游业的不断发展。

  记者了解到,目前,飞猪、去哪儿、携程旅行等网站已推出了多个“藏历新年七日游”行程,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包括游览布达拉宫、大昭寺转经祈福、造访藏族人家学打酥油茶、品尝“古突”年夜饭,体验地道的藏家过年民俗。

  记者走访拉萨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藏历新年线路已全面上市销售,假期旅游市场开始预热升温。为招揽游客,不少旅行社推出多种特色、优惠线路,春节线路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

  西藏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冬季西藏旅游资源会更充足,布达拉宫、罗布林卡都是免门票,还可省去排队等麻烦,酒店、机票也会有较大程度的折扣,‘冬游西藏’性价比非常高。”

  记者从星巴拉太空氧舱酒店了解到,目前,这家酒店的客房大部分住满,客人绝大多数为外地游客。工作人员小张告诉记者:“现在每天的客房入住率达70%以上。近几年来在‘冬游西藏’的宣传下,冬季游客数量明显增加,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更是有不少内地游客来拉萨旅游。”

  当“冬游西藏”遇上春节、藏历新年,漫步拉萨街头,随处可见背着相机、有说有笑的游客,他们或三五成群,或悠然独行,在走走停停中将春节、藏历新年的精彩瞬间装进自己的镜头和内心。

  在拉萨八廓街附近做藏饰品生意多年的杜国栋说:“这几天游客数量还挺多,我每天从早忙到晚,生意比前段时间好了很多。”正在挑选饰品的山东籍游客薛强告诉记者:“选择冬天来拉萨旅游,一个人喝着甜茶晒太阳非常惬意,并且冬天机票和食宿价格都很划算。”

  冬季拉萨含氧量与夏季相比仅相差3.6个百分点,且拉萨冬季阳光充足,酒店、交通及旅行社价格均较低,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著名景点免费开放,使得拉萨冬季旅游每日游客接待量不断攀升。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拉萨旅游接待量达36万余人次,同比增长27.49%。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