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市监委聘请首批13名特约监察员

马兴鹏 史金茹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1-25 09: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西藏林芝市监委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13名特约监察员接过聘书,正式开启履职生涯,这标志着林芝市监察机关特约监察员制度正式建立。

  据了解,受聘请的13名特约监察员,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司法文化部门工作人员、社会团体、无党派人士、国有企业代表和基层一线代表,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广泛性。

  此次聘请特约监察员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以兼职形式履行监督、咨询等相关职责,重点对林芝市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等情况进行监督,提出加强和改进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作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