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综合群众文化活动

何蓬磊 赵延 发布时间:2020-05-18 08:55: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牦牛博物馆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综合群众文化活动

  5月17日,西藏牦牛博物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群众文化活动在牦牛博物馆大厅拉开帷幕。何蓬磊 摄

  西藏牦牛博物馆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群众文化活动17日在牦牛博物馆大厅拉开帷幕。


5月17日,各界人士向西藏牦牛博物馆捐赠藏品。何蓬磊 摄

  据悉,活动正值第44个世界博物馆日即将来临,同时纪念西藏牦牛博物馆开馆六周年。受疫情影响,西藏牦牛博物馆于4月29日起恢复开放,成为西藏首家恢复开放的博物馆。

  5月17日,由西藏牦牛博物馆主办的《爱慈敬喜——李光林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并对公众开放。何蓬磊 摄

  当日,在西藏牦牛博物馆内,来自摄影界、书画界等人士为该馆捐赠了摄影作品、画作等藏品。西藏牦牛博物馆馆长吴雨初表示,此次西藏牦牛博物馆接受捐赠的藏品,具有较高的收藏价值、艺术价值,为博物馆社会影响力的提升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博物馆将会妥善做好捐赠品的保管、研究与展示工作。


5月17日,民众参观《爱慈敬喜——李光林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 何蓬磊 摄

  此外,作为西藏牦牛博物馆“5·18国际博物馆日”综合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由该馆主办的《爱慈敬喜——李光林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当日也正式对公众开放。


5月17日,民众参观《爱慈敬喜——李光林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何蓬磊 摄

  据了解,李光林自1986年首次进藏,此后三十多次进藏采风,创作了一批批涉及西藏山河、人物、风情和牦牛题材的油画作品。此次展览共展出李光林心语系列、祈福系列、高原魂—牦牛系列等四个系列共计数3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表现了朝圣者的背影、孩童们天真烂漫的面孔以及高原之舟—牦牛“憨厚、忠勇、悲悯、尽命”品性等独具特色的藏地风情。


5月17日,民众参观《爱慈敬喜——李光林西藏题材油画作品展》。何蓬磊 摄

  西藏牦牛博物馆作为北京市援藏项目之一,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是全国唯一一座以牦牛和牦牛文化为专题的博物馆。2014年5月18日世界博物馆日剪彩开馆,2014年11月15日,正式向公众免费开放。(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