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今年10月中国移动5G信号将覆盖拉萨主城区

黄苗 发布时间:2020-05-19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图由中国移动西藏分公司提供

  日前,记者从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了解到,今年,中国移动西藏公司预计规划建设5G基站1400余个,并按照“先重点城市、后一般城市,先主城区、后一般城区,先室外、后室内”的次序,优先覆盖各市地党政军、医疗、高校及关键交通枢纽、密集商业圈等区域。预计到今年10月底前,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将完成拉萨主城区的5G覆盖,其余市地将根据党政军、垂直行业、重点单位需求进行有序覆盖。同时进行频率腾退、市场推进等,有效支持西藏信息通信发展,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5G网络建设步伐,统筹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根据《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5G网络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不断加快5G网络布局,助力西藏数字新基建,推动西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为科学推进“网络强区”“数字西藏”建设,中国移动西藏公司充分结合西藏产业特点,积极布局5G规模试验工作。制定5G网络架构与覆盖规划,针对重点区域、主要交通枢纽和集团政企单位进行全覆盖,确保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区域等场景有较好的5G覆盖能力。同时,加强在基础能力、应用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快速打造5G品牌。

  在推动5G行业发展计划中,围绕8大行业30多个场景,打造8个省级“样板房”,牵引行业5G渗透。紧盯重点行业市场,建立以头部客户为目标的作战单元,专注聚类典型项目,以5G+安可项目+智慧城市为重点,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助力西藏数字新基建。同时,还将充分发挥行业主导优势,聚焦西藏VR/AR智慧旅游、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场景,加快5G生态培育,促进产业深度融合,推动5G应用创新和实践推广,助力西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维稳安全保障能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