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自治区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界别小组讨论

旦增旺姆 晓勇 发布时间:2020-05-23 09:1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界别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西藏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两个报告,结合西藏政协工作实际,在各界别小组讨论中积极履职建言。

  旦科、甲热·洛桑丹增、珠康·土登克珠、策墨林·单增赤列、阿沛·晋源、桑杰扎巴、扎西达娃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西藏委员分别参加了各界别小组讨论。

  委员们在各界别小组讨论发言时说,汪洋主席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顾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的工作,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等方面统筹规划了宏伟蓝图,全面、深入、细致部署了下一步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为我们更好履职尽责指明了前进方向和不竭动力,是一个具有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过去的一年,西藏政协在全国政协的精心指导和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助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委员们在讨论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时说,过去的一年,政协委员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和建议得到采纳,并被吸纳和落实到国家相关决策、发展规划或部门工作中,在民主决策、制定规划、建立制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委员们表示,今后将在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落实成效上下功夫,通过提案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出精诚之力。

  住藏全国政协委员、萨迦寺寺管会常务副主任洛卓加措就提高履职能力,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方面进行了发言。他说,理性对待宗教、有效发挥宗教的积极作用,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是我们宗教界代表人士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作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政协委员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将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自觉向萨迦班智达、八思巴和十世班禅大师等榜样学习,发扬爱国爱教精神,坚决反对做“两面人、两面派”、杜绝充当“墙头草”,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全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西藏篇章,带领广大僧众和信教群众争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表率和典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