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全国人大代表次仁措旦: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主心骨”作用

常川 张尚华 发布时间:2020-05-27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积极反映民情民意、参与国家事务管理、切实为民办实事,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应当履行的职责。”全国人大代表、比如县恰则乡那村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次仁措旦说,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不仅仅是政治荣誉和服务,更重要的是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去年3月28日,从北京回到比如县不久,借着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的机会,次仁措旦积极向本村群众宣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听取本村群众意愿。

  作为来自基层农牧区的全国人大代表次仁措旦深知,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主心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我立即组织召开了我们村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组织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目标,同时紧盯群众生活生产中出现的困难问题,下大力气进行解决。”

  为了让群众党员牢记初心和使命,次仁措旦在那村开展了“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为无职党员提供“舞台”,要求党员从小事开始、从点滴做起,确保做到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带动本村党员开展互助捐款活动,给予“五保户”及孤儿生活上的帮助,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并组织党员在本村开展各种服务群众的活动。结合自治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要求,村里广泛开展了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教育,农牧民群众“我要稳定”的信念更加坚定。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宪法意识、法律意识和人大意识,全面提高自身整体素质,深入走访调研,收集民情民智民意,积极建言献策。”次仁措旦说,自己有信心履行好职责,不辜负人民重托,切实担负起“全国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称号。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