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四川理塘:小货车冲出道路司机被困6小时 消防救援大队紧急解救

叶强平 黄威 发布时间:2020-06-01 21: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获救司机在医院得到及时救治 摄影:黄威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日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人民医院脱离生命危险的四川遂宁籍货车司机现在想起来都有些后怕:要不是路过村民发现和消防救援大队解救,真不敢想象后果。


图为理塘县消防救援大队救援人员正在对被困司机施救 摄影:黄威

  6月1日上午11时35分,理塘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村民报警称:227国道理塘往稻城方向濯桑乡易久村位置有一辆小货车在凌晨5时许,冲出道路卡在路旁的山沟里。由于该位置过往车辆不易发现,且司机手机丢失,该司机已被困近6小时。据理塘县交警大队了解,此次事故的发生,原因是司机疲劳驾驶。


图为小货车司机被困 摄影:黄威

  接到报警后,理塘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2车6人前往处置。12时10分,救援力量及交警等力量陆续到达现场。


图为救援人员正在对被困司机施救 摄影:黄威

  现场可见小货车卡在山体和道路之间的山沟里,车头严重变形,挡风玻璃完全破碎,被困人员的双腿被卡住无法动弹。情况紧急,消防员经过全面侦查,先是利用液压顶撑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扩张,成功解救出司机右腿,但左腿受限任未改变。为避免被困人员在救援中受到二次伤害,消防员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车头进行了破拆,同时对已扩张救援空间进行支撑固定之后,再次采用液压顶撑工具扩大施救范围。


图为被困司机获救 摄影:黄威

  经过近40分钟的努力,救援人员成功救出被困司机。为保证司机的生命安全,在接受过驻训解放军军医和濯桑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的应急医疗处置之后,理塘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出警车辆将被困司机安全送至理塘县人民医院。(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黄威)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