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林芝市百巴镇搭建“三个平台”持续巩固“四讲四爱”成果

王珊 发布时间:2020-06-22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林芝市巴宜区百巴镇通过搭建“约束平台”“宣讲平台”“激励平台”三个平台,巩固“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使“四讲四爱”充分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搭建“约束平台”,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发挥镇党委作用,集思广益制定“镇规民约”,制作成藏汉双语小册子,发放给群众学习。结合各村管理实际,把自力更生、勤劳致富和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等内容纳入家规家训,把移风易俗、道德品德、环境卫生等纳入文明公约,不仅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也为村庄治理提供制度保障。

  搭建“宣讲平台”,创新精讲深学新模式。大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落实落细落小,设立“红色流动课堂+”,成立以“党员‘三包’+ 领导包村”为主的流动宣讲队,深入村户宣讲。同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讲四爱”等内容录制成藏汉双语音频,通过“党员之声”“红色广播”等平台适时播放,打通群众思想教育“最后一公里”。

  搭建“激励平台”,设立积分兑换制超市。大坝村把“四讲四爱”融入村级治理,设立红旗超市激励管理机制,探索出“奖励+红名单”和“惩罚+黑名单”双向管理措施,实行打分制度,作为各项考核及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红旗超市还采用民营的方式运营,群众可通过积分兑换的形式购买商品。经过两年多的发展,红旗超市已成为展示大坝村文明风尚的新窗口。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