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进展顺利

潘璐 发布时间:2020-06-27 08: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西藏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展顺利。自2018年初全区启动全面推进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以来,经过两年努力,全区74个县(区)691个乡镇(街道)5427个村(居)2017年度的清产核资任务已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共清查资源性资产1.67亿亩、经营性资产94.3亿元、非经营性资产128.8亿元。目前,全区正按照农业农村部的要求,推进2018、2019年度资产清查工作。

  曲水、巴宜、乃东、班戈、达孜、米林、卡若、左贡、白朗、改则10个县(区)先后被列为中央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整县试点县(区)。其中,曲水县、巴宜区已经完成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任务;乃东区等8个试点县(区)正在推进改革试点任务。

  为确保各项任务顺利推进,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建立了厅级干部分工包片负责制和联络员、周报告制度,统筹调度改革相关工作。

  同时,在稳步推进改革各项工作的基础上,适时组织人员赴七市地开展调研指导,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通过调研,基本掌握了当前改革推进情况和存在问题;西藏还通过加快建设信息系统推进改革工作,“农村集体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拟于近期上线试运行。

  据悉,目前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已经批复《西藏自治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将全面推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现自治区全覆盖,预计到2021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