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西藏新闻 > 资讯

西藏米林税务部门一对一服务企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

马梓竣 吕晓垒 发布时间:2020-07-01 09:3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米林税务部门一对一服务企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
图为米林税务人员(左)查看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情况(资料图)。马梓竣 摄

  “我们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对项目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电话、视频辅导70余次,确保企业不折不扣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其抗击疫情、全面复工复产提供助力。”近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米林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位于西藏林芝市米林县的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结合林芝入藏“第一站”定位、发展全域旅游的规划,着力打造藏东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并辐射全国的、以土特产和藏药材交易为主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图为米林税务人员(中)查看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情况(资料图)。马梓竣 摄

  米林县税务部门以个性化纳税服务、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在该产业园一期项目开工建设的3年中,实时跟进工程进度,7次组织专人前往施工现场开展实地调研,听取相关企业诉求,为其答疑解惑。

  上述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大数据分析,及时排除涉税疑点,并开辟绿色办税通道,为上述企业办理领票、申报等税务事项提供便利,推广增值税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邮寄”业务,建立联系机制,通过联络员根据企业需求,提供针对性专项辅导。


图为米林税务人员(左)查看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建设情况(资料图)。马梓竣 摄

  据悉,今年以来,米林县税务部门就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个税改革等专项工作,多次对上述相关企业开展专题辅导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培训12次,培训财务人员、办税人27人次。

  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焦俊锋说,自项目开建以来,米林县税务部门持续提供定制式纳税服务,辅导其迅速掌握西藏税收政策,压缩了办税时间成本,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米林县税务部门优化服务,采用非接触式办税为项目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了很大助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