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那曲市召开研讨会力推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8-18 08:48: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那曲市召开研讨会力推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
图为研讨会现场。扎西桑珠 摄

  16日,记者从西藏那曲市班戈县科学技术局获悉,由该局牵头的“健康中国”藏医药大健康产品传承与创新暨班戈县藏荆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研讨会日前在那曲市召开。本次研讨会旨在探索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思路,共同推进那曲市藏医药事业的长足发展。

  在研讨会上,那曲市、班戈县、青岛科技大学及藏医药领域的专家、企业负责人围绕藏医药大健康产品传承与创新以及藏荆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为研讨会现场。扎西桑珠 摄

  据悉,藏医药有着3800多年历史,是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西藏藏医药发展突飞猛进,在科研、古籍整理、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藏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就。

  西藏藏医药大学科研处处长、博士生导师顿珠介绍,藏医药作为中国传统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更加展示了其独特的优势。

  藏荆芥是一种传统藏药材。在此间的研讨会上,相关专家针对那曲市班戈县藏荆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进行了深入研讨。作为藏医药界的专家,顿珠表示,以藏荆芥为对象进行藏荆芥驱蚊、护肤、汽车提神香等产品的研发,既全面传承了藏医学的精髓,又融入了创新元素,“这是藏医药不断开拓创新的具体表现。”


图为参加研讨会的相关专家及科技人员。扎西桑珠 摄

  西藏那曲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宝山说,班戈县藏荆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切实符合了当前社会发展需要,对加快那曲市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具有重要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那曲市班戈县官方称,他们将以“健康中国战略”为契机,立足实际,统筹推进藏荆芥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西藏藏医药事业发展和民众健康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