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下周西藏东南部有持续性降水过程 需防范地质灾害风险

张歆平 发布时间:2020-09-06 13: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9月6日发布消息,下周(9月7日至9月13日)西藏东南部有持续性降水过程,提请有关部门加强巡查,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主要农区及时抓住有利时机做好农事活动。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预报显示,周一至周二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部分低海拔地方有中雨;那曲东部、昌都和沿雅江一线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阵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三至周四林芝有小到中雨,东南部个别乡镇有大雨;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部分地方有阵雨。周五至周日林芝、日喀则南部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沿雅江一线、昌都和那曲东部有小雨,部分地方有中雨;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林芝和日喀则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少;周平均气温阿里和沿雅江一线略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西藏大部总体降水较弱,降水主要出现在林芝、山南南部、昌都和那曲中东部。与历年同期值相比,周降水量全区大部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阿里南部、日喀则南部、山南南部和林芝东南部正常,其他地区偏高2~4℃,其中改则偏高4℃。(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歆平)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