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两级法院首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白晓丹 发布时间:2020-09-22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为更好地向群众提供诉讼服务,9月17日,拉萨市林周县人民法院举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县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仪式,标志着拉萨市两级法院首个“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成立。

  据介绍,林周县人民法院作为“十三五规划”拉萨市两级法院第一个建成并投入使用诉讼服务中心的法院,通过机制创新、职能整合,将原来职能较为单一的立案大厅,升级为集多种职能于一身的“诉讼服务中心”,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设有咨询、立案、分流、调解、速裁、查询、综合服务等服务区域,为来院参与相关诉讼事务的群众提供诉讼引导、立案审查、法律咨询、材料收转、约见法官、案件查询、判后答疑、信访接待等多项诉讼服务。

  揭牌仪式上,林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塔清代表县委、政法委对林周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在肯定诉讼服务中心硬件条件的同时,要求林周县人民法院全体干警进一步提升司法能力,为满足各族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公正、高效、文明地提供“便民、利民、惠民”的司法服务,充分利用这个平台,着力延伸司法功能,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司法体制改革成果,努力让诉讼参与人体会到诉讼服务中心的方便、快捷,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人文关怀,为林周县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司法保障,为谱写美丽林周篇章作贡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