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拉萨市交警召开客运企业文明创城推介会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09-25 09:38: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9月24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组织出租、公交、旅游班车等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全市客运企业文明创城推介会。旨在要求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希望广大公共交通驾驶员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6.jpg
图由拉萨交警提供

  为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客运车辆源头管理,助力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9月24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组织出租、公交、旅游班车等客运企业负责人,召开全市客运企业文明创城推介会。

  会上,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金镶玉要求,各客运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对所属车辆和驾驶员做好安全管理。同时,充分发挥GPS动态监控的作用,及时掌握车辆安全运行状况,确保行车安全,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在创城期间,要求客运企业加强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从而进一步提高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做到文明服务、安全出行。“今天的会议我收获良多,回去之后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公交驾驶员,积极开展驾驶员安全培训教育,在文明驾驶、文明用语、行车规范等方面严格要求驾驶员,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拉萨市公交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国吉说。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维护公共交通秩序,近段时间以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结合“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文明交通拉萨行”等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商砼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外卖企业、快递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约谈企业负责人,进一步强化车辆的安全管理工作。金镶玉说:“在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阶段,我们一定按照相关的安排部署,加大治理力度,做好公共交通管理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公共交通驾驶员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拉萨市交警约谈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

  新闻+

  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大队联合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召集小鲸、迅驰等两家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开展企业负责人约谈会。

  约谈中,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琼达针对近期拉萨市出现的共享电单车停放不规范、如何整改和规范停放等问题进行了约谈。他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市内停放站点的规范力度,有效净化共享电单车骑行氛围,加大共享电单车规范停放及安全文明骑行的宣传力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约谈会后,共享电单车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完善共享电单车管理制度、强化公司源头管理,并将于近期前往市内各停放站点开展实地调研,及时掌握和发现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单位沟通力度,为拉萨市构建文明交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