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国庆中秋喜相逢 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发布时间:2020-10-04 09:11: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今年10月1日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华诞,也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连日来,西藏自治区各地市各部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10月1日上午,日喀则市举行“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中国佛协西藏分会常务副会长、西藏佛学院院长珠康·土登克珠,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扎什伦布寺管理委员会第一主任萨龙·平拉参加“升国旗、唱国歌”仪式。

  上午10点整,在日喀则市四号公园,伴随嘹亮的军乐声,英姿勃发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正步走进公园。雄壮的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在万众注目中冉冉升起。日喀则市各族干部群众身着节日盛装,高唱国歌,向国旗致敬,祝福祖国。国庆节前夕,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开展了以“迎国庆 ·心向党 ·展风采”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近40名党员前往林周县党员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只有将老一辈革命家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传承下去,始络保持共产党人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向党、向人民交上一份共产党员的合格答卷。

  9月30日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侨胞代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会上,政协委员和侨胞代表发言,谈家乡的变化、西藏的发展,讲社会的繁荣进步、国家的日益强大,深切表达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高度认同,无不洋溢着对伟大祖国和家乡的赞美和热爱,表达了深厚的爱国之情。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协领导向参会的部分归侨侨眷代表敬献哈达并赠送了“书香政协”有关书籍及“眼见西藏”纪念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近日,昌都市通过举办“升国旗、唱国歌”仪式、“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藏东明珠民族时装秀等活动,共同表达了三江儿女对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的无比热爱。

  9月30日,阿里地区组织党、政、军、警、民及学生1600余人前往狮泉河烈士陵园,开展以“国家丰碑、人民记忆”为主题的烈士纪念日活动。在李狄三、孔繁森同志的烈士墓前,5个大型花篮以扇形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参加活动的阿里地区四大班子及军分区主要领导缓步走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上洁白的哈达,并进行了集体默哀,寄托了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和哀思。

  10月1日上午,林芝市巴宜区人大机关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践行初心使命、铸牢党建品牌”主题党日活动暨人大机关党建文化教育活动,向共和国献礼。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加了巴宜区组织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随后参观了人大机关党建文化长廊。大家共同承诺,认真践行“四个不让”、做到“五个转变”,立志做人大机关党建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的忠诚捍卫者、坚定执行者和正能量传播者。

(责编: 贾春玲)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