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再次获赠10辆“母亲健康快车”

娄梦琳 发布时间:2020-10-13 08:5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liy0a204_s.jpg
捐赠“母亲健康快车”现场。娄梦琳 摄

  10月11日下午,“母亲健康快车”西藏发车仪式在拉萨举行,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再次捐赠的1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承载爱和希望奔跑在雪域高原上,致力于提高困难妇女的生活质量。

  据了解,此次获赠的10辆“母亲健康快车”总价值为281. 6万元,将分发给札达县、仲巴县、亚东县、日土县、班戈县、隆子县、丁青县、工布江达县、安多县玛曲乡等10个县(乡)。“距离我们中心最远的乡镇大概有400公里,距离太远,出诊不方便,现在有了‘母亲健康快车’,我们就能更好地为当地妇女群众服务,我们一定会管好用好‘母亲健康快车’,将它承载着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妇女儿童。”仲巴县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普琼次仁说。

  自2005年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分8批次向西藏捐赠77辆“母亲健康快车”,总价值1266万余元,用于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接转孕产妇、疾病救助、基层医师培训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共覆盖约223万人次。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积极配合国家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项目,为西藏“两降一升”工作和提高妇女儿童卫生健康水平发挥了独特作用,已成为西藏妇女群众满意、社会欢迎的“公益车”“爱心车”和“暖心车”。

  西藏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世英表示,这10辆“母亲健康快车”将携爱启程,立即分赴10个受助县乡,为更多的困难妇女群众送去温暖、健康和幸福。希望西藏各级妇联组织和有关医疗机构,站在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体恤民情的高度,管好用好这些满载关爱和温暖的车辆,充分发挥好它们的作用,切实为广大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