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精装修阶段 新建超大型停车场

王丹 记者 梁兰 孙庆庆 发布时间:2020-11-07 09:2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39.07亿元,自2016年全面启动以来,进展顺利,新建的T3航站楼已于今年7月封顶,工程正全面进入装修施工阶段。5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该项目钢结构施工已完成,幕墙施工完成70%,金属屋面施工完成65%,机电安装完成85%,精装修施工完成60%。 

  新建航站楼与停车场

  深秋时节,虽然拉萨的天气逐渐变冷,但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依然是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现场800多名建筑工人奋战在工程建设一线。记者来到T3航站楼内部,工人们正在进行地砖铺设、墙面幕墙、精装修等专业工程施工,每一个施工点,工人们都干劲十足。

  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是西藏“十三五”重点项目,该项目距拉萨市58公里,海拔高度3570米,是在建海拔最高的干线机场和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原机场之一。由中建八局承建的T3航站楼,总建筑面积为94722.51平方米,建筑高度为44.736米,与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原T2航站楼首尾相连,巧妙地连为一体。

  据了解,该项目将新建航站楼8.8万平方米,配套建设航站楼弱电系统及工艺设备。同时,新建21个机位站坪,道面149072平方米,配套建设排水沟、站坪配电及照明、站坪消防、站坪供油,以及隔离区围界和监控系统。空管工程建设多点定位系统、场监融汇系统、视频补盲系统,并新建消防执勤点3832平方米,急救中心1804平方米,改建现有西工作区消防执勤点,新建货运用房10791平方米,配套建设安检等工艺设备。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将新建5.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届时,将为接送旅客车辆停放创造更好条件。

  编制冬季施工方案

  据介绍,去年10月,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新建T3航站楼混凝土主体结构已完成,目前,其他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已全面进入精装修阶段,截至目前,钢结构施工已完成,幕墙施工完成70%,金属屋面施工完成65%,机电安装完成85%,精装修施工完成60%。”中建八局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新建航站楼工程项目经理孙燕说,“目前,工程项目的高架桥主体结构、钢结构、东西指廊金属屋面已全面完成施工。”

  进入冬季后,该项目面临冬季气温低、风沙大等不利环境因素,人员作业效率降低,低温环境将对施工质量造成极大挑战。孙燕介绍,为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项目部有针对性地编制了冬季施工专项方案,将增加作业队伍轮班次数、搭设户外暖棚、配置室内采暖设备,保证施工环境温度达到要求,确保项目施工按期保质保量完成。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