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4 09:46:00来源: 西藏商报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民交通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积极倡导交通出行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和文明意识,12月2日上午,自治区公安厅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结合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开展2020年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

  记者来到宗角禄康公园,此时公园内已经摆满了各类交通安全的宣传展架和展台,市民们可以参加交通安全知识趣味游戏,也可以领取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在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的展区内,很多市民都在了解车险改革相关情况,该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窦军告诉记者:“交通安全关系到我们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中国人寿财险西藏分公司成立三年以来,积极投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发挥央企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倡导‘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

  活动在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制作的《深入推进“五个强化”措施 全力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汇报视频中拉开帷幕,演讲《青春在天路上闪光》带领现场观众一起感受了交警的使命与担当;警示片《前车之覆,后车之鉴》通过触目惊心的事故案例提醒各位驾驶人要知危险会避险,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话剧《曲松事迹》讲述了安多县交警大队辅警在唐北段救助被冰雪困住的内地游客的故事;歌曲《守护》歌颂了交警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都坚守在道路一线,致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文明交通环境。活动在歌曲《雪域交警之歌》中走进尾声。

  活动期间,还表彰了全区最美交警集体和个人,出席活动的领导为8个“先进集体”,15个“先进个人”民警,15个“先进个人”协(辅)警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勉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奋勇前进,不辜负党和人民给予的厚望和重托,为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事业努力拼搏。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自治区党委和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专项活动为重要抓手,始终坚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圆满完成“降事故、保畅通、保平安、促和谐”为职责使命,体现了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奉献意识,赢得了全区各族人民的广泛赞誉。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视,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

  新闻+

  拉萨交警发布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

  今年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创建安全、文明的交通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倡议书。

  倡议书称,广大市民要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经常引导和提醒家人、朋友注意交通安全,关爱自己和他人的生命,主动劝阻与“文明交通出行”不协调的各种行为,积极倡导公交出行、绿色出行,促进创建文明和谐交通;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参与者,要大力倡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机动车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自觉遵守交通信号灯;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推动者,自觉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的良好习惯,打造人人参与文明交通、处处彰显交通文明的良好氛围;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垂范者,要以身作则,做文明行路、文明驾(骑)车、文明乘车的榜样,模范遵守交通法规,不逆向行驶、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随意占道停车、不开冒黑烟车辆,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做良好道德风尚的垂范者。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