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8人荣获2020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29 09:40: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7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举行2020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仪式。川藏铁路超高温超岩爆隧道处理能手杨曾、西藏生态环境监测卫士阿琼、结核病和肺病防治好门巴花德米、西藏传统手艺创新的开拓者巴桑、点亮学生未来之路的设计师米玛潘多、高原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奠基者冯继军、西藏古籍文物手工修复的巧手匠人达珍、高原电力联网工程的先行者小布穷,共8人荣膺2020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

  据了解,从今年5月起,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联合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自治区人社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 2020年度“西藏工匠”推荐寻访活动。“西藏工匠”寻访活动启动后,经过推荐报送、初步评选、实地寻访、巡回宣讲、宣传展示、网络投票、职工代表评审、专家评审等阶段,最终确定了2020年度“西藏工匠”人选,他们分别是川藏铁路超高温超岩爆隧道处理能手杨曾、西藏生态环境监测卫士阿琼、结核病和肺病防治好门巴花德米、西藏传统手艺创新的开拓者巴桑、点亮学生未来之路的设计师米玛潘多、高原清洁能源接续基地奠基者冯继军、西藏古籍文物手工修复的巧手匠人达珍、高原电力联网工程的先行者小布穷。

  记者了解到,此次评选出的8名工匠都在西藏各行各业体现出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他们德才双修、兢兢业业,以“恪尽职守、臻于至善”为人生信条,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集中彰显了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鲜明体现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青藏铁路精神”的精髓,深刻诠释了“劳动精神”的真谛,有力弘扬了“工匠精神”的深义,是西藏匠心筑梦当之无愧的劳动者典范。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召开2020年度“西藏工匠”命名发布活动,充分体现了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广大劳动者特别是“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工匠们的充分尊重和高度评价,体现了对西藏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对于组织、动员、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接下来,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新时代“工匠精神”赋予更丰富内涵,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带领各族职工群众建功立业。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