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

发布时间:2021-05-23 09:21: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22日在北京表示,西藏各族人民享受了最好的教育政策,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不断提升。

5月2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

  5月22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介绍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杨可佳 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齐扎拉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他指出,西藏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涵盖学前教育、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的现代教育体系,在西藏已基本全面建立,西藏各族群众受教育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

  齐扎拉表示,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西藏建立健全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体系。国家对西藏农牧民,实行了“三包政策”,教育资金、资助资金达到了180多亿元(人民币,下同)。资助学生达到了1102万人次,各类资助政策达40项。

  “目前,到哪个地区看,最好的房子是在学校,最好的体育活动场所必定是在学校,学历最高的人也是在学校。”齐扎拉说。

  他介绍,西藏这几年实施了国家专项计划,重点高校专项招生和农村专项计划,深入推进阳光招生,让每一个农牧民的孩子都能够享受到教育公平。

  齐扎拉表示,有关方面全面推进教育人才“组团式”援藏,有的学校甚至校长、教导主任、重点学科的班主任,全部组团来推进,这使西藏教育水平和质量得到了快速提升。

  他还介绍,“互联网+教育”实现西藏中小学全覆盖,智慧教育在全区优先推广。目前全区共有各级各类学校3195所,在校学生88万多人,学前教育毛入学率达到了87%,小学学龄教育入学率达到99.9%,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