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西藏新闻

全程留痕 责任可溯 新版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正式运行

发布时间:2022-08-09 09:2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全程参与研发的“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新版)”正式运行,并与生态环境部执法管理平台实现联网。

  据介绍,新版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包括生态环境执法管理平台、移动执法APP(手机端)、笔记本端三大部分,包含集成任务指派、现场执法离线操作、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功能,通过“定位签到、亮证告知、信息核实、现场取证、笔录制作、打印分享、结束任务”七步模块化工作流程,实现生态环境执法全程留痕、责任可溯。

  为确保全区各级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规范使用系统终端,熟练填报移动执法信息,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了全区生态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培训会,对新版移动执法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实操演示。目前,全区81个生态环境执法机构、336名一线执法人员均安装了新版移动执法系统APP,不仅优化了执法方式,而且有效提升了执法效能,将逐步实现生态环境移动执法“数据查得到、执法用得好、违法管得住”的精细化执法效果。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