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两部门: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29 21:34:00来源: 人民网-社会频道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印发通知,部署实施2020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

  通知明确,2020年中央财政重点围绕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需求,支持举办8000人次专项培训,其中,支持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5000人次,招募计划500人以上的省份至少要举办1期脱贫攻坚专项培训班,支医人员较多的省份要积极开展医疗专题培训。适当放宽“三区三州”、52个未摘帽贫困县“三支一扶”人员参加专项培训的条件。

  通知要求,各地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三支一扶”工作实际,统筹谋划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实施工作,创新探索线上、远程等培训方式,紧扣基层需求丰富培训内容,强化岗位锻炼培养,促进“三支一扶”人员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同时结合“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学习宣传活动,加强思想引领,营造基层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良好氛围。

  自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计划启动实施以来,中央财政已累计支持开展2.66万人次专项培训,有效提升了“三支一扶”人员基层适应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服务基层、建功基层。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