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 这些知识你该知道

发布时间:2020-06-30 18:05:00来源: 人民网

  今年的七一,除建党节之外,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的日子。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开启了国家安全法治建设的崭新篇章。

  国家安全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思想,规定了一系列不同于传统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制度,将国家安全的内涵扩展到了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领域,突出强调了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专门机关的任务,还是所有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的义务和职责。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利益,而且关系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之际,关于国家安全的法律知识你知道多少?

  

  

  

  

  

  

  

  

(责编: 杨加才让)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