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时政要闻

致敬,每一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发布时间:2021-01-09 14:58:00来源: 中国青年网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新的一年,亿万中国人民又将踏上追寻梦想新征程。

  天地风霜尽,乾坤气象和。回望2020年,无数平凡的中国人共克时艰,他们以逆行出征的豪迈、顽强不屈的坚守、患难与共的担当、英勇无畏的牺牲,书写了抗疫史诗,一起迎来光亮和希望。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蓬勃展开,国内生产总值预计迈上百万亿元台阶。我们抵御了严重洪涝灾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一个奋进的中国已经崛起。从抗疫到抗洪,从脱贫攻坚到复工复产,中国“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

  在疫情面前,生命至上、人民至上,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无数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科研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和工程建设者们,用责任与担当共同守护生命的珍贵,义无反顾地投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抗疫斗争当中去,为此次抗疫行动取得全面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这就是伟大的人民,这就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这就是平凡者所创造出来的不平凡功绩!

  每个时代最深的刻痕总有奋斗者笃行的足迹。梦想越是远大,奋斗也就越是艰辛,当下,亿万人民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我们与贫困战斗,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交出了一份闪耀的成绩单,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5年7653元增至2019年11567元,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具备条件的建制村全部通硬化路,村村都有卫生室和村医。要走的路还远,要过的路很难,惟有奋斗才能实现梦想。

  新的征程已经开启,“天问一号”即将探索火星,“嫦娥五号”已带回月壤,5G信号加速覆盖世界各地,在建的川藏铁路将穿越崇山峻岭,脱贫的人们为新生活而努力,千万平凡工作者坚守在岗……乘势而上开启的新征程,是中国发展的新征程,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新征程。

  一个个不平凡的业绩在平凡的岗位上被创造出来,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一个个奇迹。“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人民,是当之无愧的历史创造者与开辟者。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