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全新回归开启第七季演出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19-04-23 09:47: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日晚,藏文化大型史诗剧《文成公主》全新回归,开启第七季演出。作为《文成公主》 “姊妹篇”的《金城公主》历史舞台剧也将于今年6月在中国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内的金城公主剧场内进行首演。

  《文成公主》综合运用大唐歌舞和西藏地区流传久远的藏舞、藏戏、佛号念唱等艺术形式,以人工舞台结合自然山川,以高科技手段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把戏剧、音乐、舞蹈和现代舞美手段融为一炉,构成华美乐章,将中国实景演出带到了一个崭新的水平。自2013年首演以来,这部剧演出已突破1000场,接待观众210余万人次,累计收入7.7亿元。

  作为中国海拔最高、规模最大的文艺演出,《文成公主》已在青藏高原上演了六年。本季演出,从细节的展现到大场景的编排等,做了更加精细化的调整,增加了藏地最本真的文化元素,使整场演出在文化展现上更富张力,在视觉体验上更为震撼且富有冲击感。首演赢得了现场近4000名观众的喝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