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许你一世格桑花开——雪域高原21人诗选》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0-12-02 13:59: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许你一世格桑花开——雪域高原21人诗选》由团结出版社出版。

  该书由著名诗评家吴思敬、霍俊明和著名作家次仁罗布联袂推荐,湖南著名诗人吴昕孺和西藏民族大学教授徐琴做序,选录了吉米平阶、陈人杰、敖超、刘萱、马相村、邱培秦、木朵朵、希贤、胡月花、陌上千禾、咚妮拉姆、张燕梅、嘎玛旺扎、德西、丹增曲珍、袁豆、李德林、安拉加、才旦多杰、毛惠云、益西强杰等21位诗人的作品。

  据了解,吴思敬在推荐语中说书中诗人的作品直抒胸臆,雪山、哈达、牧歌、草原、青稞酒等大量西藏元素在笔下奔涌,并以此为触发点歌颂赞美雪域高原的壮丽风景、悠久历史、沧桑巨变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爱恨情仇,让西藏多了一份诗意的美丽,为读者增添了一个了解世界屋脊的窗口。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