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计划2021年建成开放

发布时间:2020-12-04 10:26: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3日消息,为更好展示和弘扬潮汕历史文化、潮汕华侨文化及其精神,汕头市政府决定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建设集“展示、收藏、科研、交流”为一体的潮汕华侨历史博物馆,计划2021年建成开放。

  为丰富馆藏及陈列展览内容,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建设筹备工作组现面向社会征集“潮汕历史文化”和“华侨历史”相关物品。

  其中,对外征集的“华侨历史”相关物品包括:祖籍潮汕的华侨华人及其社团组织同居住国(地区)人民的友好交往,以及在促进居住国与祖(籍)国的友好关系方面所作贡献的相关物证;为居住国(地区)经济与社会、文化发展所作贡献的相关物证;反映潮汕籍华侨不同历史时期生产生活、重要人物及重大事件等方面相关的各种代表性历史见证物;代表人物和各界知名人士创业经历、学术活动、社会政治活动及其重大建树的相关物证等。

  此外,“华侨历史”相关物品还包括早期侨批、护照、证件、船票、信函、侨居地证件、华侨出国的箱包、生活用品和生产设备;侨团组织刊物、标识、物品;侨团支援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国家建设、家乡建设、慈善、赈灾等各类收据、证明、照片等文史资料。

  同时,汕头市政府还决定在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建设潮汕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也计划在2021年建成开放。

(责编: 陈濛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