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砥砺奋进,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2022-01-11 09:1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逐梦新时代,开创新华章。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通过组织开展“砥砺奋进,不负韶华”为主题的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夯实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提升广大民、辅警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图为宣誓仪式 摄影:龙小凤

  重温入警誓词,筑牢忠诚警魂

  上午10时,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组织开展“重温入警誓词,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铮铮誓言响彻全场,字字千钧重托如山。

  大家纷纷表示,一身警装守护一方平安,一声誓言彰显忠诚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以训词为号令,以警旗为指引,用奉献与担当擦亮胸前的党徽,用执着与坚守托举头顶的国徽,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图为授予(晋升)警衔仪式 摄影:龙小凤

  开展授衔仪式,重温入警初心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通过视频会议为支队各级300多名民警举行庄严隆重的授予(晋升)警衔仪式。

  新警代表叶轶说:“授衔是从警生涯的新起点,也是人民警察的崇高荣誉,我们将把这份荣誉融入骨髓,化作动力,始终不忘入警的初心,用感恩之心和实际行动回报组织培养,勇担使命与责任,在新时期、新阶段施展才华,实现价值”。

  仪式最后,支队长格列表示对授予(晋升)警衔的民警表示祝贺。他说,今天授予(晋升)警衔的每一位民警,都是西藏日喀则移民管理事业的新鲜血液,是推动移民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生力量。希望广大民警做到政治坚定、对党忠诚,要始终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牢记神圣的入警誓言,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希望广大民警永葆年轻民警的活力,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尽职尽责做好每一件事,在今后的各项移民管理工作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书写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图为器械展示 摄影:龙小凤

  组织警营开放日,共话平安和谐

  为进一步增强警民联系、深化警民互动、培养拥警土壤,1月10日下午,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邀请樟木新区群众代表、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反恐特侦支队民警组织开展“当‘藏青蓝’遇上‘火焰蓝’”警营开放日活动,并通过“雪域边关有我在”摄影展了解了支队实战训练、我为群众办实事、打击违法犯罪等成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警史馆前厅、边防部队厅和移民管理厅等三个部分,通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史资料,学习老一辈日喀则边防官兵始终保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的革命意志,始终忠诚履职,为努力建设平安日喀则、和谐日喀则、小康日喀则不懈奋斗的发展历程。

  参观结束后,支队组织民警与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开展足球友谊赛。双方队员你来我往、你守我攻,球技的发挥丝毫不受寒冷天气的影响。此次足球友谊赛为双方队员搭建了相互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展现了支队全体民警精诚团结、奋发顽强的精神风貌。

  

  图为日喀则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反恐特侦支队民警和樟木新区群众参观支队警史馆 龙小凤 摄

  慰问送温暖,真情暖警心

  在执法执勤一线,支队政治委员代表支队党委看望慰问了坚守在仲巴边境管理大队马泉河边境检查站的民(辅)警,对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辅)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并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面包等慰问品,听取了各单位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和疫情防控部署情况,勉励广大民(辅)警持续发扬迎难而上、甘于奉献、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坚决夺取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表示,将进一步加大从优待警力度,继续做好暖警惠警工程,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激励斗志,激发移民管理警察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使全体民警切实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履行好维护社会治安稳定的使命职责。

  致敬每一位警察,致敬每一位平凡英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母丹)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