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让五四精神照耀强军征途

发布时间:2022-05-06 09: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西藏拉萨警备区某部开展“百年团史青年说”主题团日活动,激励青年官兵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在强军兴军事业中奋勇前行。

  

  “1959年3月28日,中央政府宣布解散西藏地方政府,彻底砸碎了桎梏西藏上千年的封建农奴制,西藏翻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该团80名青年官兵走进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聆听着峥嵘岁月里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2700平方米的展厅中陈列了800多件历史文献档案资粮、文物实物、图片和展陈艺术作品,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带领西藏各族人民进行伟大的民主改革,使百万农奴翻身得解放的废奴历史。

  

  走进展馆,“会说话的牲口”“差税就像头发一样多”“人换驴”“蝎子洞”……这些惨不忍睹的场景,让前来参观的官兵感到万分震惊。“今天参观了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后,让我感到十分的震惊,想不到在新中国成立以后西藏还没有解放,这里的百姓过得如此艰辛,这更加坚定了我戍边卫国建功高原的决心。”新兵邱毅说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团的章程……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百万农奴解放纪念碑前,该团某连政治指导员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印证着一颗颗年轻的心永远向着党的信念与忠诚。宣誓过后,指导员为战友们讲述自己“扎根部队,把青春奉献忠诚”的军旅故事,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引发现场官兵强烈共鸣……

  “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是克服艰难险阻、战胜一切挑战的坚强保证。”该团领导介绍,让官兵走进红色场馆、重温战斗历程,有利于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信仰指引青春,梦想照亮未来。”日前,该团组织全团官兵分批次轮勤轮训,参训官兵训练热情不断攀升,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神圣使命,自觉把五四精神融入部队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去追逐属于自己的青春梦想,争当无愧于时代的青年骄子。(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何琪 丁迪 吴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