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文史

来日玛村的春天

发布时间:2022-05-09 08: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4月22日下午,随着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发改委驻贡觉县莫洛镇来日玛村工作队队长邬尤胜手机铃声响起,一个好消息传来了!原来是西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于近日下达了全区第一批以工代赈中央预算内投资――贡觉县莫洛镇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工程获批1049万,这将让来日玛村迎来发展的春天!

 
图为贡觉县莫洛镇来日玛村党群服务中心全景

  来日玛村曾是一个深度贫困村,平均海拔4150米,属纯牧区,距离县城约60公里。2021年4月,来自昌都市发改委的邬尤胜担任队长,丁增绕桑担任队员,贡觉县莫洛镇的选派支部书记曲珍,乡村振兴专干阿白,共同组成了来日玛村驻村工作队。他们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驻村工作七项重点任务,协同村“两委”大胆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走访调研,驻村工作队很快发现该村海拔高,气候恶劣、交通不便,基础设施落后,牧民住房陈旧,村庄防洪能力薄弱,季节性停水比较突出等问题,这些困难已经制约了村民们日常的生产生活,也是关系基层党群干群关系的“最后一公里”。


图为驻村工作队走村入户了解村民嘎玛次登家日常生产生活情况

  在昌都市发改委主要领导的关心帮助下,从2021年7月开始,驻村工作队开始积极申请“贡觉县莫洛镇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并多次与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左贡县相关部门协调沟通,从项目的规划、可行性研究、设计、概算,到投资批复,队长邬尤胜全程参与跑办。当得知项目获批的消息时,他激动地对村干部说:“这笔中央预算内投资体现了党中央、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各级领导对我们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这笔来自不易的资金呀,一定要把它用在刀刃上!”


图为昌都市发改委负责同志赴来日玛村调研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工程可研情况

  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涉及村级道路硬化;新建防洪堤、蓄水池、给排水管网以及实施厕所革命等内容。该项目资金的落实,将为加快推进来日玛村乡村振兴建设注入强心剂,带来翻天覆地的新变化。得知这个好消息后,今年64岁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尼玛江村感慨地说:“一年来,驻村工作队为了这个项目走了多少路,说了多少话,我真得记不清了,特别是邬队长!他常说他是农村长大的,他是真的用心用情为村民们办事,这份深情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梁侠 谭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