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宗教

宗教界委员呼吁:从严治教 切合当代面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08 09:27: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沈斌7日在北京表示,宗教界要秉承传统,切合当代、面向未来。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当天举行视频会议,沈斌作大会发言。他说,中国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都有一些沿革下来的良好传统和教规制度。但现实中有些地方也存在无规可用、有规不用、有规没用的情况。

  沈斌提到,宗教界内部期望整治社会公众关注的一些现象和问题,涉及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等。不少宗教界人士呼吁,要从严治教,切实保障宗教健康传承。

  他具体指出,教风问题关系到宗教自身的健康传承。宗教界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教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自我修为,树立良好信仰典范。要秉承传统,切合当代、面向未来,自觉革除不符合时代要求和公众利益的陈规陋习。

  沈斌说,要守正创新、固本培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不断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宗教不是法外之地。”沈斌强调,宗教界人士和信众要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准确认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牢固树立国大于教、国法大于教规、教民首先是公民的普遍认知。

  他还说,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更好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自觉做到政治上认同、社会上适应、文化上融入,促进宗教的健康传承。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