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西藏有群这样的兵 见过吗

发布时间:2018-01-08 15: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西藏,祖国的边陲,世界第三极。在这里的军人,是一群不畏艰苦,不畏高反,有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老西藏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的兵,他们每天在高原上挥洒壮志豪情。

川藏线是一条重要的运输线,道路崎岖,大型运输汽车难以通行。西藏军区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的官兵们,面对这样的现状,在局域网上开展“川藏线经验谈”活动,与新战士分享驾驶体会、传授技术和经验,还建立驾驶员数据库,供官兵们网上学习交流。2017年10月,西藏军区某汽车团执行任务期间开展“安全文明行车”知识竞赛活动。图为该团运输车队通过山崖路段。(图片来自国防部网站)


图为川藏线上某部汽车兵在途中抢修汽车。(图片来自东方网)

12月中上旬,在素有“世界屋脊的屋脊”之称的西藏阿里,气温已降至零下20摄氏度,武警西藏总队阿里支队第四季度就在冰天雪地里进行“魔鬼周”极限训练。图为特战队员在进行耐寒训练。(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图为这支部队特战队员按照“多能一体、训战一致”要求,正在实施“魔鬼周”训练。(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2017年11月18日,西藏林芝市米林县发生6.9级地震,林芝军分区立即对接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启动应急预案。图为部队官兵紧急登车救援灾区。(图片来自西部网)

坚守在西藏高海拔地区的中国军人有着不可战胜的信仰和铁一样的坚强意志。图为长年坚守在西藏那曲的战士们被高原紫外线晒得通红的脸。(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羌塘是中国四大无人区之一,这里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空气中氧气含量只有内地的30-70%,被称为生命禁区。但是,武警西藏森林总队却在这里保护野生动植物15年。图为2017年7月份,在西藏那曲洗澡的高原士兵。(图片来自中国军网)

2017年12月18日从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普兰站传来消息,经过近1个月的跟踪摸排,该站破获一起重大跨境走私案,查获野生灵芝800余斤,抓获违法嫌疑人3名。图为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普兰站查获的800余斤野生灵芝。西藏公安边防总队侦查支队普兰站供图(图片来自中新网)

2018年元旦前夕,西藏公安边防总队阿里边防支队达巴边防派出所关心爱护驻地群众。图为边防官兵专程到达巴乡达巴寺送焦炭,看望慰问驻寺僧人。(图片来自中国西藏网)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军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近日,西藏军区某合成旅各部队官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空前高涨。图为该旅官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图片来自法制网)

在营区里,该旅官兵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创作的板报、展板、宣传画、战斗标语、诗歌口号遍布各个角落;“学习十九大精神 争当戍边荣誉战士”主题演讲活动更是催人奋进。图为该旅官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图片来自法制网)(中国西藏网 综合/王东)

(责编: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