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老西藏: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团拜会

王茜 发布时间:2018-02-04 12: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二分部会长等向会员们敬礼拜年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2月3日,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二分部的百余位老西藏们在中国藏学研究中心济济一堂,召开2018年春节团拜会。

  图为阴法唐夫人李国柱与老西藏合影

  “起立!向八一军旗,向西藏军区及十八军前辈和战友们敬礼!”随着二分部秘书长吴金城的口令,团拜会拉开帷幕。原十八军老战士王贵指挥在场全体会员合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嘹亮的军歌响彻会场。

  二分部部长金坚说:“我们都是很年轻的时候就到西藏服役,在那里很多人少则几年,多则几十年,为保卫西藏、建设西藏,巩固祖国西南边防,甘愿奉献最宝贵的青春,无怨无悔,我们为曾在西藏当兵而感到自豪!我们对西藏有着难以忘怀的情愫,藏族人民与我们亲如一家,西藏永远在我们心中……作为‘老西藏精神’的传承者,不能忘记前辈的光荣传统。”

  

图为二分部部长金坚发表新年致辞

  

图为表演诗朗诵

  

图为表演京剧选段

  

图为范小建即兴清唱

  

图为舞蹈表演

  

图为萨克斯表演

  图为团拜会合影

  老西藏们为团拜会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北京建藏援藏工作者协会会长范小建即兴清唱《铁道兵之歌》,一曲过后深受欢迎,再献一曲;声情并茂的诗朗诵《五年抒怀——献给十九大》《曾在军旅》,抒发了老西藏们无悔奉献的壮志豪情;余音绕梁的合唱、独唱,优美专业的藏族舞蹈,唤起人们对激情岁月的美好回忆;颇具韵味的京剧选段,时尚的萨克斯独奏尽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老西藏文工团风采。

  西藏自治区党委原第一书记阴法唐的夫人李国柱也参加了此次团拜会。(中国西藏网 图、文/王茜)

(责编: 陈冰旭)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