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大型纪录片《圣途》登陆央视

扎西 发布时间:2018-02-07 10: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7日开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1套)、国际频道(4套)将播出五集史实纪录片《圣途》。该片回顾了300多年前,六世班禅喇嘛不远万里从西藏到北京朝觐乾隆皇帝这一历史事件,再现《钦定藏内善后章程二十九条》、“金瓶掣签”等重大规章制度形成的过程和意义,深刻反映出历史上中央政府对西藏的有效管辖和治理,以及中央政府在藏传佛教大活佛转世认定上的权威。

  据《圣途》导演李阳介绍,该片历经两年策划、三年拍摄,摄制组沿着六世班禅进京朝觐路线,辗转西藏、青海、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多地取景,行程5万余公里,采访了唐卡、彩塑、藏香等传统文化传承人,西藏大学、西藏社科院等高校研究机构的学者以及布达拉宫和扎什伦布寺等文物保护单位的工作者,全景式地展现了雪域高原的独特风貌和人文景观。

  2月7日和8日,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后将分别播出《圣途》1-3集和4-5集;2月7日、8日、9日、12日和13日,央视国际频道每天18时播出一集。春节后,陆续在西藏、四川、青海、甘肃、云南、北京和河北等省级电视台以及凤凰卫视上映。据悉,《圣途》还将制作英、法、德外文版本和90分钟精编国际版,在境外发行。

  据悉,《圣途》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出品。(中国西藏网 图、文/扎西)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终于等到你,国内首部大型川藏纪录片!

    一年的旅程,三百多个日夜的追寻。摄制组深入四川甘孜、阿坝、凉山等地州的城镇村寨,并涉足318、317川藏沿线,总行程超过11万公里,拍摄历时270多天,在那片至纯的土地上,找到了一些暖化人心的故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