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归国藏胞喜迎春节藏历土狗新年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02-11 12: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18年春节、藏历土狗新年马上就要到了,在这喜庆吉祥、辞旧迎新之际,西藏归国定居藏胞10日下午在拉萨欢聚一堂,共庆传统佳节。

  “扎西德勒!扎西德勒!”茶话会上,西藏归国定居藏胞畅叙友情喜气洋洋,并相互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茶话会上相互致以新年最美好的祝愿 摄影:赵耀


欣赏文艺节目 摄影:赵耀

  年迈的玉杰参加了茶话会,玉杰家中有十口人,四世同堂的他脸上时刻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谈起从旧西藏吃不饱穿不暖的艰难生活到解放后翻身农奴当家做主过上幸福生活的这段岁月变迁时玉杰很有感触,而作为农民玉杰觉得如今生活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农村的春耕和秋收。他说:“现在春耕秋收基本上是机械化的,如今我的家庭生活确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这不仅是我家发生的变化,而是所有西藏人民的家庭生活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广大藏族同胞过上幸福美好生活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富民政策,靠的是党的正确领导。”


文艺节目表演 摄影:赵耀

  归国藏胞拉巴次仁说:“近年来,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自己回到祖国大家庭的怀抱后也确实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看得出一个崭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正在雪域高原崛起。”


茶话会 摄影:赵耀

  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银川在茶话会上致辞,他说,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归国藏胞工作,把倾听藏胞心声、体察藏胞冷暖、解决藏胞困难、维护藏胞利益放在心上,大力支持广大藏胞投身西藏发展改革事业。希望广大定居藏胞和境外藏胞区内亲属,坚定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拥戴核心,在政治上紧跟核心,在情感上贴近核心,在行动上维护核心,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积极向海外亲朋好友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积极宣传西藏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宣传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幸福生活,并以爱国爱乡、爱岗敬业的亲身实践,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才智和力量。(中国西藏网 文/贾华加 图/赵耀)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