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探秘西藏航空 美女空姐机长 还有让你想不到的……

郭爽 发布时间:2019-01-14 14: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西藏航空空姐为旅客送“福”。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提到西藏航空你会想到什么,是漂亮的藏族空姐、帅气的机长,还是飞机在高原航行的安全性和正点率?

  西藏航空“风幡班组”是中国民航史上第一个高高原飞行女子班组。图为“风幡班组”的“颜值担当”段瑞莹。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根据国际民航界的规定,海拔高度在2438米及以上的机场为高高原机场,西藏自治区内5个机场海拔均超过了该标准,因此对飞机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西藏航空是国内首家高高原航空公司,于2011年首飞。目前拥有5架A330飞机、6架A320飞机、20架A319飞机。


图为停靠在拉萨贡嘎机场内的西藏航空班机。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具备优异的高高原性能的A319在民航业内被公认为最适合高高原飞行的机型,以其卓越的高高原性能被誉为“高原王子”。西藏航空的A319全部经过了适航高高原的特殊改装,不仅配备了27000磅的大推力发动机,更是在应急供氧、精密导航、气象雷达方面有专门“安排”。


西藏航空资料图 图片来源:民航资源网

  2012年实现拉萨贡嘎机场夜航常态化以来,西藏航空便遇到了飞机在西藏过夜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但当时飞机和发动机制造厂家乃至全球的民航业都没有相应的解决办法。2017年,经过和国内外多家单位4年的联合科研攻关,A319型飞机冬季在高高原机场过夜导致发动机启动难的世界性难题得到解决,有效降低了因此而造成的航班延误。

  目前,西藏航空已开通航线60余条,完成了大部分内地航线的布局,也已开通内地至东南亚的航线。

  在高高原机场搭飞机是什么体验?等你来感受。(中国西藏网 综合/郭爽)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