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青春无悔宛如歌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19-02-19 11:12:00来源: 西藏日报

  2014年10月,次仁塔杰从西藏大学农牧学院毕业后,来到拉孜县热萨乡强公村,当上了一名大学生村官。

  学生时代结束,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对于陌生的环境和岗位,次仁塔杰害怕做不好大学生村官一职。他告诉记者:“最初,我心里很忐忑,害怕做不好,不知怎样与群众打交道!”

  但以次仁塔杰的性格,不甘于就这样放弃。因此,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的能力,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把小事做到村民心坎上。

  “当村官先当村民!”次仁塔杰经常说这句话,也时刻践行着这句话。一开始,他就与群众席地而坐,围成一圈拉家常,谈村民的日常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久而久之,村民喜欢找他聊天,也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信任。

  有一次,次仁塔杰了解到部分贫困户因经济拮据而造成小孩子的衣服有些破烂时,他通过自身的关系,积极向内地慈善机构争取了400余件新衣物,并发放到贫困孩子手中。看着孩子纯真而灿烂的笑容,次仁塔杰古铜色的脸上也露出了微笑。

  2016年7月,因受强降雨影响,强公村防洪坝多处出现险情。作为村官的次仁塔杰,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和群众迅速开展防洪抢修工作,使险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他是我们村的‘智囊’,更是我们群众的‘贴心人’。有他在,我们很放心!”村民索朗如是说道。因为热情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这个憨厚而脸庞有些黝黑的藏族小伙在群众心中的分量越来越重。

  近三年的时间里,次仁塔杰把强公村当成自己的第二个家乡,长期与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寻找着村民的致富之路。

  2016年5月,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强公村顺利实施了整村推进项目。在此期间,次仁塔杰跟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整天在工地上负责群众的安全和群众与施工队之间的沟通,确保项目顺利落地。现在强公村的老百姓,住上了钢筋水泥结构的房子,告别了祖祖辈辈居住的土坯房。

  2018年,次仁塔杰担任了强公村党支部书记一职。压力和责任更重。

  看着村民搬进新家,次仁塔杰却在穷尽脑汁寻找着致富之路。“村民居住条件有了很大改善,但要长久发展,必须要有产业来带动,这样才能让群众走上致富之路,走上小康大道!”

  次仁塔杰立足强公村附近水泥厂这个资源,计划2019年成立一个运输合作社。他告诉记者:“合作社计划以村民入股形式参与进来,也可投工投劳,年终按分红形式分红到每户身上。将来成立了合作社,那我们村民真的可以走上致富路了。”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