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时光深处——具象油画五人展”在京开展

柳文婷 发布时间:2019-02-26 09:2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月24日,“时光深处——具象油画五人展”在北京SKP文苑正式开展,共展出了裴庄欣、王晓光、辛家峰、解烨、于阿军五位艺术家的50余幅作品。


裴庄欣接受记者采访。

  裴庄欣,1956年生于四川成都,从1971年开始在西藏生活了近20年,对西藏的人文、地理、宗教和艺术都有较深入的研究与呈现。


裴庄欣油画作品《草原上的锅庄舞》。

  据裴庄欣介绍,本次展览第一次比较全面地展示了他从上个世纪80年代至今的作品,其中包括他的经典作品——《草原上的锅庄舞》。此幅作品是对1974至1975年间他在西藏昌都江达县牧区工作时的亲身经历的重现,也曾参加建国60周年期间中国美术馆举办的“灵感高原”大型西藏题材特展。


裴庄欣作品《牛粪墙》。

  对于西藏,裴庄欣曾讲过:“对我来说,西藏不是创作的素材,那是我全部的青春经历,人生惟一拥有的独特价值与记忆。那一份感情和认同,既不是回归也不是重拾,而是终生为之奉献的精神所在。虽然现在我不能每天住在西藏,但我却将心中的西藏带到了我生活的每个地方。曾经的得失,均来自那个缺氧的高原,将要交还给它的是我全部的艺术人生。”


解烨作品《美丽的格桑花》。

  解烨比较钟爱民族题材的绘画,他一直致力于民族服饰艺术如何结合西方油画艺术形式的探索与实践。他走遍了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地区,走乡串寨、跋山涉水,为的是去寻找那些感人的即将消失的民间服饰艺术。

  据解烨介绍,他的作品以油画肖像为主,注重少数民族服饰元素,表现画面的宁静、祥和,展现民族服饰艺术的神采。他表示,在以后的创作中,要更多地深入到民族地区体验生活,画出一些更加有生命力的作品。


展览现场。

  据了解,本次画展将持续到3月10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柳文婷 陈卫国)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