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发现身边的藏式美学,圣山第二届摄影大赛在拉萨开展

赵耀 发布时间:2019-03-11 13:2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3月9日,圣山第二届摄影大赛在西藏拉萨市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馆开展,现场共展出了29余幅摄影作品,以影像的方式向参观者展示着身边的藏式美学。


图为摄影展现场。摄影:赵耀

  据摄影展策展人妮珍介绍,本届摄影大赛历时三个月,围绕发现身边的藏式美学为主题,共收到了来自西藏、青海、四川等地90位参赛者100余幅作品。今年的摄影大赛精选作品展览不仅有获奖者的,也有其他优秀的摄影作品,将会在拉萨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馆持续展览一个月。


图为摄影展现场。摄影:赵耀

  “我们这次摄影大赛的初衷和想法,主要是为了给广大的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资源共享的平台和展示自己的舞台。通过大赛的方式,让更多的人看到、了解来自西藏的摄影作品。拉萨站是我们巡展的第一站,今年4月份和5月份,我们还将在成都和美国纽约进行展览,尽我们所能给参与者更大的展示平台。”妮珍说。


图为摄影展现场。摄影:赵耀

  本届大赛的一等奖获得者尼玛诺布是一名僧人:“我从2017年开始正式学习摄影,最喜欢的拍摄主题是人物。在摄影的艺术表现中,色彩的表达方式是不可或缺的,我觉得我的身份最棒的地方是能带给我更好的色彩体验,无论是壁画佛像、或是唐卡佛像。有人说,摄影家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摄影对于我的意义就是如此,把平凡的美好事物分享给每一个人,传递快乐,传递美好。”


图为尼玛诺布获奖作品《藏式美学》系列组图之一

  据了解,本届圣山第二届摄影大赛将在拉萨次仁切阿雪山博物馆展览至2019年4月8日,展期一个月,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观展。(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图为三等奖作品《#D》作者:四郎措姆


图为参展作品《静下心总会发现更多美好》作者:德庆卓嘎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娘本唐卡艺术展在京举行

    3月1日,娘本唐卡艺术展在北京西黄寺博物馆开幕。[详细]
  • 塔措和次旺扎西的新年愿望

    时光荏苒,又到了一年一度许下新年愿望的时刻。小的时候想得最多的就是长大了想做什么,每到新年被问的最多的也是“新年的愿望是什么”“长大了想要做什么”……仿佛新年伊始确立目标已经成为一门必修课。[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