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插画师小潇与她画中的西藏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19-03-15 13: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你眼中的西藏是什么样的?是仰望布达拉宫的雄伟壮观,是亲临羊卓雍错的瑰丽多姿,还是在古格王朝领略一眼万年?

  在独立插画师小潇看来,西藏不仅仅是一个旅游目的地,更是一个用手中画笔描绘的诗与远方。

  2017年8月,小潇乘火车进藏,看过西藏的山山水水后,她对这里着迷了。如今,城市低垂的天空让她时常想起西藏的天高云淡,想念的时候,她就翻开相册,将彼时那个置身西藏的自己和所思所感通过画笔描绘下来。

  让我们跟随插画师小潇,换个角度看看西藏,看看用色彩记录的雪域高原。(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图片由被访者提供)


图为小潇在然乌湖。


图为夏天的日喀则,油菜花田被染成大片的金黄色。


图为走近夏鲁寺。叠着的僧衣,皮质的鼓,彩色的经文。

  图为冬日布达拉宫。因为偶然间看到普莫雍错的蓝冰,小潇在2017年12月再次来到拉萨。她说,冬天飞到拉萨,没有了海拔适应的过程,整个旅行头疼一直伴随着。但在冬日,她看到真正的西藏。


图为冬日大昭寺。


图为冬日八廓街。


图为冬日八廓街。

  图为冬日普莫雍错。车停在湖边的瞬间,太阳一跃而起,一缕金色洒向对岸,透过低矮的云层,就这样见到了蓝冰。


图为冬日羊卓雍错。褪去了夏天的绿,颜色更加绝美。


图为冬日40冰川。置身于此,不禁感叹人真的渺小如尘埃。


图为冬日纳木错。云淡风轻,周遭寂静。


图为盐井。

  图为然乌湖。抵达然乌湖当天是阴暗的天气,云层灰蒙蒙,空气都是湿漉的,湖水呈现灰绿的颜色,与周围的环境相映,温润如玉。站在湖边,寂静入骨髓。

  图为扎达土林。层叠的灰绿色一望无际,奇特的地貌一层一层推远,空气异常干燥,有种不可思议的荒凉。2018年7月,小潇从滇藏线再次前往西藏,这一次她要去往在外界看来“荒无人烟”的阿里地区。


图为古格王朝。站在这里,依旧能够感觉到当时的繁盛。

  图为玛旁雍错。极静的湖面呈现异常深厚的蓝色,风声中夹杂着呼吸声和清晰的心跳。

  图为冈仁波齐。抵达的那一天,云层太厚,并没有看到它最经典的角度。等了很久很久,也只看到了一个侧面。人生也好,旅行也好,只要努力就会接近目标,不完美也会精彩。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