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我赶上了创业的好时代”

发布时间:2019-07-30 08:57:00来源: 西藏日报

  “小时候,在我的家乡,大家都认为长大后考公务员是最有出息的,我家也不例外。那时候我就在想,长大以后必须当一名公务员吗?现在看来,答案是否定的。”作为西藏这一刻婚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法人代表和执行董事,谈起自己创业的初衷,斯多次仁的答案坚定而又坚决。

  斯多次仁出生于昌都市察雅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主修采矿工程,辅修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从寻找人生方向,到大学毕业后创业,再到小有成就,短短几年时间的经历,让这位出生于1996年的“大男孩”成长了不少。

  他的故事,还要从2017年的一堂职业生涯规划课说起。

  “课上老师提出的问题,把懵懂的我重重敲醒了,从那一刻,我开始去思考以前不敢想甚至有些逃避的问题——我的职业生涯该如何规划。”他回忆道。

  选择面对问题,需要勇气;而要解决问题,则需付出努力。经过认真冷静地思考,斯多次仁初步决定通过创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正好这时,一位朋友寄来了《你所谓的稳定,不过是在浪费生命》一书,他读后更加坚定了自主创业的勇气和决心。

  有了奋斗的方向,日子便不再迷茫,且充实了许多,但也少不了中间的汗水与坚持。之后的每一天,斯多次仁都为此一点一滴地准备着。

  对于一个白手起家毫无经验的创客来说,从选择到实施项目的每一个环节都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寻找资源、深入了解,每一个决策都要多维度考虑,直到做出最合适的决定。

  面对通往成功的曲折道路,斯多次仁常感幸运,他认为自己身处在一个创业的好时代。的确,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措施,为广大高校毕业生投身到创新创业潮流中搭建了广阔的平台。

  借助这股东风,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斯多次仁于2018年9月19日注册了西藏这一刻婚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并且和他的合作伙伴扎西郎加成功申请到了10万元的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创业启动资金。公司通过见习岗位和招纳人才的方式,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摄影及后期制作、项目地推、化妆造型、财务以及文案客服的创业小团队,5名核心团队成员均为西藏籍大学毕业生。

  “康巴明珠众创空间和昌都市创客中心为我们提供了办公场所,免除一年的房租和水电费,提供一些公司管理、财务管理方面的培训和帮助。创业后期,我们还可以申请贷款,由国家提供担保和全额利息补贴。”斯多次仁说,“从起初一个小的摄影工作室发展到小规模的影楼,再成为了现在的婚庆综合服务平台,都离不开极好的创业政策和环境,我真是生在了一个幸福的年代。”讲到这里,斯多次仁的言语里满是感激。

  “我们以承接摄影、化妆、服饰租赁等服务主题场所出租服务为业务起步,进入目标市场,然后计划逐渐开发或整合有关婚庆相关的服务业务如婚礼咨询、婚礼策划、婚礼摄影及婚庆场所出租、蜜月度假等一条龙服务,并努力成为最受欢迎的婚庆服务伙伴。”斯多次仁介绍道。

  除了实体店的推广,他们还开发了O2O的经营模式。 团队制作了“这一刻婚庆”专业版微信小程序,让用户在线上轻松实现咨询或了解产品,并可在预约和下单后到店直接消费。

  目前,斯多次仁的公司已经开始盈利了,月纯利润平均在5000元左右,实现了公司创业初期不再是只投不赚的小目标,还可以利用赚过来的钱进一步推广项目。

  面对未来的路,斯多次仁和他的团队表示,他们将带着满满的热情与勇气在创业路上继续前进,努力探索一条属于自己的商业之路,将公司越做大,并且带动更多的大学生择业就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