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打卡西藏文化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9:00来源: 西藏商报

  近日,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作为西藏文化新地标之一,这座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非遗博物馆,立即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打卡。

  西藏非遗博物馆位于拉萨河南岸的慈觉林文创园内,主体建筑共五层,目前开放参观的是一、二层主展区,共展出50余项国家级非遗项目——包括天文历算、藏医药、藏纸和雕版印刷、纺织技艺、传统服饰等,大家熟悉的唐卡、藏香、牛皮船,在这里也能看到。位于博物馆五层的互动体验区是整座建筑的一大亮点。这里拥有绝佳的观景视角,远眺布达拉宫,俯瞰拉萨河谷,壮美的景色让人流连忘返。

  目前,西藏非遗博物馆处于试运行阶段,每周二至周日免费对外开放,周一闭馆。

  据讲解员仓珍介绍,西藏非遗博物馆未来的馆藏展陈将更加丰富,互动体验也会不断完善。届时,除了欣赏静态展出的非遗项目,游客还可通过体感互动拍照游戏来“试穿”传统服饰,通过专业的耳机聆听藏戏和格萨尔说唱。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