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赏阅

瑞雪靓高原

发布时间:2021-03-24 08:54:00来源: 人民网


雪后布达拉宫。人民网 李海霞摄

  原本是百花盛开,出门踏青的季节,没想到这几日,高原上的拉萨竟迎来了几场春雪。

  晨起开门雪满山。花与雪同绽放的拉萨,一定是四季中最有韵味的。布达拉宫在雪山的映衬下,更显宏伟。

  见过银装素裹的拉萨,但你一定没见过在漫天白雪中尽情飞舞的黑颈鹤。茫茫天地间,优雅的黑颈鹤沐浴着阳光,直冲云霄。时值3月,在拉萨林周悠闲越过一冬的黑颈鹤,即将北上,开始新一季的迁徙。这春雪,仿佛就是送给它的离别礼物。

  雪过天晴,站在拉萨南山公园高处远眺,美景尽收眼底。很快,雪化了,难得的湿润感扑面而来,深吸一口气,春天就住进了身体里。


拉萨春雪。人民网 李海霞摄


雪压松枝。人民网 李海霞摄

  
雪后的拉萨南环路。人民网 李海霞摄

  
雪落在拉萨南山公园。人民网 李海霞摄

  
拉萨,雪过天晴。人民网 李海霞摄

  
雪后拉萨林周,黑颈鹤越冬地。栾亚立摄

  
黑颈鹤在雪后的村庄上空飞翔。栾亚立摄

  
雪后,鹤舞林周。栾亚立摄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拉萨春雪

    当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迎来一场降雪。[详细]
  • 鹤舞高原

    据不完全统计,每年有约1700只左右的黑颈鹤在西藏拉萨市林周县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过冬。[详细]
  • 西藏拉萨:高原春来早

    2月24日,西藏拉萨宗角禄康公园,桃花竞相绽放。随着近日气温回暖,西藏的春天也悄然到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