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5000万家金融大数据平台发布

张晔 发布时间:2019-01-15 13:34:00来源: 科技日报

  想要投资科技型创业企业,又担心投资风险怎么办?近日,金融大数据产品——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在苏州高新区发布,该平台收录了全国5000万家企业的相关信息,为政府招商引资和企业投资提供重要的决策参考。

  新三板企业大数据平台综合全国5000万家企业工商、司法、舆情、专利等外部信息,集聚了全球主流资本市场数据,对全产业链信息进行整合,并自主研发6种核心算法,架构大数据框架,实现对25个服务场景全面覆盖。

  据介绍,该平台能够通过对企业的财务状况,供应链,负面信息等进行分析,并给出评分与排名,投资者可以通过分析结果做出决策。而一些目前看起来表现不佳,但是拥有充足的爆发力和发展潜力的企业或项目,该平台也能给予科学的预估,无疑给了投资者更多的选择机会。

  当天,苏州高新区与招商局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拥抱资本市场创新 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暨苏州金融小镇第二届基金峰会,苏州高新区国有金融企业——苏高新金控也同时揭牌成立。苏高新金控成立于2018年11月,注册资本22亿元,前身为苏州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是苏州高新区管委会直属的全资国有金融控股集团,承担着区域科技金融平台构建和促进新型金融服务业发展的重任。苏高新金控下设苏高新创投、创新科技和金谷发展三大子集团,重点开展股权投资、非银金融和资本市场服务三大主业。

  目前,苏高新金控已经拥有基金47支,总规模逾300亿元,先后扶持了30余家企业沪深上市和一大批企业挂牌新三板,累计为企业提供融资担保285亿元,发放科技贷款150亿元。未来,苏高新金控将紧紧围绕高新区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制造、大数据、大健康五大产业,打造以科技金融为特色的金融服务产业集群,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股权投资和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实习生季天宇 记者张晔)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5年1000亿元铺就海洋经济转型路

    中国工商银行将力争未来5年为海洋经济发展提供1000亿元融资额度,并推出一揽子多元化涉海金融服务产品,服务一批重点涉海企业,支持一批重大涉海项目建设,促进海洋经济由高速度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详细]
  • 官方发布白皮书 看区块链如何带动金融“脱虚向实”

    区块链可以实现信息的不可篡改,从根源上杜绝了数据作伪的可能性。由于银行对真实数据的要求远远高于其他行业,现在很多银行都在积极拥抱区块链技术,包括对区块链项目的投资,背后都是银行等大型金融机构。工信部近日发布《2018...[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