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科技

星巴克CEO首次回应”将被瑞幸超越“:不太可能

李文瑶 发布时间:2019-02-12 14:09:00来源: 环球网

  美国时间2月7日,星巴克CEO凯文·约翰逊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特别评价了其在中国市场的新对手luckin(瑞幸咖啡)带来的“威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全球最大咖啡连锁企业星巴克CEO第一次在媒体公开评价瑞幸咖啡。但耐人寻味地是,在被问及后者在2019年底之前超越星巴克的可能性时,约翰逊用了一种不太坚定的用词,“我认为这不太可能(unlikely)” 。

  凯文·约翰逊称,我认为瑞幸咖啡“不太可能”在2019年超越星巴克,仅仅2018年第四季度,星巴克的门店数量就上涨了18%。就在上个季度,我们又新进入了中国的10个城市,相比于美国的洛杉矶,这些城市规模更大人口更多(洛杉矶的人口规模在400万人左右)。

  星巴克开始正视这个入华20年首次遇到的凶猛挑战者。

  过去1年,瑞幸咖啡可能是中国互联网创业最重要的一个快速增长话题。创立1年内两轮逆势巨额融资,快速扩张出2000家门店,席卷中国主要一二线城市,更成为全球最快跃升十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

  在2019年初的一次发布会上,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宣布的最新计划是,到2019年底在中国开设4500多家门店。与之对照,星巴克去年第四季度在中国新开门店增长18%,但其目前在中国只有3600多家门店。

  这意味着,如果瑞幸能在2019年如期完成开店计划,那么,至少在门店和杯量上,瑞幸咖啡将超越星巴克,没有任何异议地成为中国第一大咖啡连锁企业。着眼于过去一年狂飙突进的发展态势,其对市场的研究深度、互联网式新打法以及雄厚的资本实力,瑞幸咖啡有极大可能在2019年底前彻底在行业内撕开一道口子,打破中国咖啡市场现有格局。

  届时,进入中国市场20年的星巴克,可能将首次面临被对手“碾压”的境地。尽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中,星巴克CEO反驳说,“许多瑞幸咖啡门店的‘存在点’相对要小得多,无法与提供全方位服务的星巴克咖啡店相比。”

  但随着技术日新月异的更迭,以及消费者需求的变化,咖啡店的玩法正在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而那些能敏锐把握变化,适时调整的玩家才有未来。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国本土咖啡欲超星巴克

    中国本土连锁咖啡店品牌瑞幸咖啡3日宣布,计划2019年内新开2500家门店,年底前使公司在华门店总数达到4500家以上,从而超过星巴克。 [详细]